平平博客平平博客

平平

ping@setbug.com

平平网络setbug.com

文章数
31817
评论数
3056
浏览数
9965598
平平
ping@setbug.com
平平网络setbug.com

【原创教程】关于root的一些小知识,你需要了解的

网站资源2022-03-09 413  0 
摘要:之前发过如何root的教程,很多小伙伴肯定会有一些疑惑,老鸟请走开什么是root?怎么ro...
之前发过如何root的教程,很多小伙伴肯定会有一些疑惑,老鸟请走开什么是root?怎么root?以及root以后能干啥?还有教程里的一些名词,比如如何区分自己手机是什么分区的,A/ B还是其他?以及没有boot.img怎么办?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。
1.什么是root?
(1)Root和我们在windows系统下的administrator的权限,可以理解成一个概念,也就是管理员权限,只有拥有了这个权限我们才可以将原版系统刷成其他改版自制系统,使用各种需要root权限的软件,修改系统文件个性化手机等等,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机刷机升级系统,删除一些看起来根深蒂固的垃圾程序。
(2)Root是android系统中的超级管理员用户帐户,该帐户拥有整个系统至高无上的权利,系统中的所有对象他都可以操作。但是为了手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,防止用户误操作导致系统崩溃,系统默认是没有开启root权限的,这就需要我们来进行获取。取得root就是取得android手机的最高控制权。
2.如何root?
有很多教程,可以去查查。也可以参考我的方法
总结: 大概也就3种(不管用哪个一定要备份数据)
(1)线刷 定义:通过USB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来进行刷机,一般是官方所采取的升级方式,主要用来刷固件,如果手机故障造成无法开机等情况,我们就需要考虑使用线刷来拯救手机。
(2)卡刷 定义:卡刷就是通过内存卡给系统升级。在Android系统早期因为绝大多数手机自带的内存就比较小,所以都要借助外置SD卡来存放照片、音乐等,因为ROM刷机包体积都比较大,所以要将ZIP格式刷机包事先放入内存卡中,再通过第三方的recovery来将系统刷进手机里面去。
(3)替换文件法 定义:我认为属于卡刷的一种方式,也就是我上的教程用到的。【新机型】建议采用替换启动文件方式安装 Magisk,可以提高成功率,也是官方推荐的安装方法。
3.root以后能干啥?
(1)获取 ROOT 权限最大的作用就是卸载手机内置的各种捆绑应用。在未获取 ROOT 权限的情况下,这些应用大多数是无法卸载的。对于机身存储空间并不充裕的 Android 设备而言,它们的存在就像毒瘤一般。
(2)获取 ROOT 权限后,我们可以高度自定义,随意折腾。如:Google 服务框架的安装、相机静音、应用提取、系统备份恢复、权限管理、广告去除、字体替换、系统美化、屏幕录制、屏幕截图等等
4.如何区分自己手机是什么分区的,A/ B还是其他?
(1)先下载面具v22.1版本,查看自己的分区格式【主要是区分输入的命令】链接里面会提供v22.1版本的
(2)确定好以后,卸载面具v22.1版本。安装最新版的面具,也就是Magisk_256d7156-alpha
5.boot.img的位置在哪?
很多人找不到,那就看看图片。图片上有标注。
6.没有boot.img怎么办?
安装 Magisk 需要用到 boot.img 文件。以前可以直接在刷机包里找到,但现在采用 Vir­tual A/​B 分区的新机型有了变化(指卡刷包,线刷包还是能找到 boot.img),需要从解压的 payload.bin 文件中提取 boot.img
提取工具在链接里面有,在链接里面的 工具_解包软件。使用说明也有
相关教程

教程结束,顺便求个葫芦。
Root工具下载地址
https://yunpan.360.cn/surl_yvmGMi4pSEZ
继续阅读
写代码真的很累!麻烦点个赞,评论一下,然后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!
打赏
海报分享
发表评论
表情
快捷
私密

右滑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