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平博客平平博客

平平

ping@setbug.com

平平网络setbug.com

文章数
30966
评论数
3053
浏览数
9576676
平平
ping@setbug.com
平平网络setbug.com

浅谈php路由分发,伪静态,二级域名

网站教程2020-05-27 2040  0 
摘要:起因   emlog程序是我用的第一个开源程序,这是milk...

起因

     emlog程序是我用的第一个开源程序,这是milk模板的载体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MVC架构的程序,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,以至于现在我写代码都是按照emlog架构思想去设计。
      这次短链接生成器需要用到二级域名,我也是参考了emlog的路由分发来自己设计的一个路由分发。
     以前在需要url重写的时候都是用的伪静态,优点是简单易用,但是功能有限,移植性不强,因为每个用户的服务器环境不一样。

问题

     使用路由分发就不存在这个问题,在伪静态只需要一句话,将所有的链接重定向到一个路由文件,然后只需要如php之内的编程语言进行分发就行了。
     虽然伪静态也可以实现,但是如果为了更好的移植性或控制权可以采用路由分发的办法!

方法

     使用路由分发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例如将所有链接重定向到router.php文件,然后按照规则/a/b/c或者a.a.com获取到指定位置的内容,执行指定代码。
继续阅读
标签:域名路由分发路由分发伪静态二级域名多级域名一级域名顶级域名
写代码真的很累!麻烦点个赞,评论一下,然后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!
打赏
海报分享
发表评论
表情
快捷
私密

右滑验证